政讯通中心

当前所在:首页 > 事件调研 > 正文

海外战“疫”——桑巴热土 守望相助 全员抗疫 共度时艰

发布时间:2020-04-21 来源: 作者:

当前,正在加剧的全球疫情给海外业务拓展带来巨大挑战。在南美的巴西,截至4月11日14时,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20727例,累计死亡人数达到了1124人。深知新冠病毒传染性强,烽火通信巴西技服积极响应公司总部和当地使馆号召,在2月底就宣布进入紧急状态,要求员工全部居家办公。在集团和一线子公司的共同努力下,口罩、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陆续送达。在保护员工身体健康的同时,也保证技服公司日常业务的运维。

技术团队居家办公

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,巴西技服经理曹磊以身作则带领团队全员坚守一线,以“服务作为子公司核心竞争力”的宗旨和目标。区域技服中心对当前工作重心和组织架构进行了对应的调整,确保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,最大限度的对子公司其他模块和岗位进行补位。除外,公司还安排了员工的内部技术轮训,利用腾讯会议进行远程授课,有针对性地强化着员工的技术能力。非常时期,客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帮助与维护。随着政府宣布关闭商场等公共场所,民众逐渐意识到新冠病毒的可怕,他们开始宅在家减少外出,这也导致人们更加依赖网络。随后,巴西运营商和ISP纷纷推出了自己的抗疫行动——给用户宽带提速。而在这一环节,依旧坚守在岗位上的服务支撑团队,给客户的提速计划提供了相当有力的技术支撑。Algar,Conexao、Uitrawave、Webby等运营商和ISP,在他们提速行动的背后,凝聚着烽火服务团队的默默付出。

里约驻点团队居家办公照

居家办公就意味着没有随时可以动用的各种工具和设备,给巴西服务团队工作造成了较大的阻力。以圣保罗呼叫中心的话务系统为例,我们不得不通过呼叫转移的方式将客户来电转移到员工手机上去。由于只能将主机的话务转移出去,分机无法呼唤,这就导致很多客户的来电出现了漏接。为了解决这一问题,一方面烽火技服团队积极地根据来显给客户主动回电,一方面则是利用WhatsApp、Facebook等社交软件引导客户,在疫情期间优先使用邮件向技服团队寻求技术支撑,并且安排专人全天候地跟进支撑中心的公共邮箱,严格做到15分钟内主动响应客户并解决问题。同时,技服公司联合分销商,在Instagram上与客户做直播互动,解答客户各类问题,介绍服务团队疫情期间的响应机制。在整个服务团队的共同努力下,服务支撑工作并未因疫情受到较大影响。此外,户外施工项目也未因疫情而停止。CPE装维团队不畏艰险勇挑重任,穿梭于大街小巷,为巴西民众带去优质网络。

装维人员现场照片

疫情艰难,烽火的品牌旗帜不能倒,烽火的服务口碑不能丢。全体留守人员为巴西子公司开疆拓土、保驾护航贡献着自己的全部力量。知悉武汉解封重启苦尽甘来,我们欢欣鼓舞。希望巴西能够早日战胜疫情,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。致敬,勇敢的逆行者!